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县政协17个民主监督小组当起垃圾分类“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8-06-14 14:29:50 来源: 湖州晚报 吴昊

  (原标题:一镇一界别 一村一委员 长兴县政协委员当起垃圾分类“监督员”)

  “保洁员有没有每天上门收垃圾?”“您知道哪些不属于厨余垃圾?”“镇里多久来考核一次?”……近日,走进长兴县洪桥镇万仕桥村,夏添朗和组员们一边查看垃圾桶,一边和当地居民聊天,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作为长兴县政协委员,夏添朗如今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垃圾分类“监督员”。他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实行垃圾分类后的村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村里每天安排清运人员上门收运垃圾,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处理,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4月以来,长兴县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全面推行“一镇一界别一村一委员”监督机制,将在长兴的265名省、市、县政协委员编入17个民主监督小组,负责联系全县17个乡镇(街道、园区)和265个村居(社区)。

  按照“一月一监督”要求,每个界别活动组联系1个乡镇(街道、园区),每名委员负责监督1个村居(社区),以小分队、小团组等形式开展随机监督,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做到民主监督全员化、全过程、全覆盖。

  此次民主监督方法多样,有各级政协联动监督、委员集中监督、委员分散监督、小分队式监督等。监督内容包括:制度落实情况、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垃圾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等。

  “我们特地邀请县农办、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业务知识讲座,让委员们明白监督什么、怎么监督。”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介绍,同时给每名委员发放一本《民主监督工作日志》,方便他们及时将监督情况记录下来。

  监督过程中,委员们一方面对分类实践中的好做法、好措施进行总结,相互交流经验;另一方面,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不落实、不重视情况“找茬”,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实用的对策建议,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兴县政协17个民主监督小组先后到洪桥镇、李家巷镇等乡镇(街道、园区),深入一线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工作,累计发现问题67个,提出建议81条次,上传相关问题照片121张。

标签:长兴;政协;垃圾分类;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