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项目人才比翼齐飞 德清地信小镇筑巢引来“金凤凰”

发布时间:2018-06-13 10:34:57 来源: 湖州日报 姚思思

  (原标题《地信小镇:项目人才比翼齐飞》)

  “今年以来,地信小镇项目与人才纷至沓来,这将极大推动地信小镇的全球化发展。”站在地信小镇22层的芯片大楼上,俯瞰眼前日新月异的小镇变化,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地信局局长章伟忠说。

  今年11月,首届世界地信大会将在德清举办,联合国地理信息论坛会址也将永久落户在德清。得益于世界地信大会的“溢出效应”,今年以来,国际学术组织、国际会议等纷至沓来,地信龙头企业更是抢抓发展机遇,纷纷挺进德清落户开建项目。

地信小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共建的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是遥感地球所在国内布局的唯一一家分所。经过9个月的建设,日前迎来首批10家企业入驻,项目涵盖遥感大数据、金融大数据、智慧农业、智慧旅游、 VR/AR、激光探测等多个领域。

  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院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副所长顾行发表示,10家企业中,6家企业由中科院创业团队发起,核心成员包括中科院院士、国家“万人”和国家“千人”等,部分企业得到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和百度风投的关注。另有金融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和新三板企业,这批创新团队企业的加盟入驻,将整合卫星应用领域多方面资源,带动德清地信小镇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去年,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出台了科技人才双十条政策,吸引了诸多“凤凰”前来筑巢。浙江国遥是地信小镇首批入园企业之一,专业从事遥感数据采集、处理和服务,企业在航空遥感采集能力方面名列全国前茅。

  今年4月,由浙江国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浙江树人大学三方共建的中白图像处理研究中心,在地理信息小镇揭牌。国际知名图形图像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原校长谢尔盖担任该中心首席科学家。这也成为高新区地理信息产业首个自主培育的“国千”人才。

  产业国际化,还带动了国际会展产业的发展。就在5月中旬,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系统(AO-GEOSS)首届国际会议在德清地信小镇举办,并发布了以“德清”地名命名的《德清行动计划》。

  为打造地信“百亿小镇”,德清在今年初出台了进一步加快地理信息小镇产业发展的有关办法,从财政奖励、租购房、项目补助、设备补助等方面加大对地信企业的支持。截至目前,德清地信小镇已集聚地信企业170家,今年一季度引进项目26个,其中地信企业11家,平均每周引进项目2个。与此同时,一季度小镇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9%。 

标签:德清 地信小镇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