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湖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7:51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韩刚

  (原标题: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湖召开 陈雨露讲话 马晓晖致辞 钱三雄等出席)

  去年6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湖州成为全国八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6月12日,央行在湖州市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并就首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晓晖致辞,市领导钱三雄、蔡旭昶、项乐民等参加。

  陈雨露在讲话中指出,在“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湖州召开此次座谈会具有特殊意义,旨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内涵和远大意义,增强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改革试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推动我国绿色金融改革继续向纵深发展。一年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初见成效,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要及时总结提炼,将有益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要以绿色项目库建设为基础,推动标准体系建设;立足市场化原则,探索多种渠道、多种资源推动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以绿色信贷MPA考核为抓手,构建绿色金融正向激励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要高度重视试验区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加以解决,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层面进一步发展绿色金融探索有效路径。

  马晓晖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他说,一年来,湖州深入贯彻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形成了健全的领导机制,出台了管用的扶持政策,制定了科学的评价标准,组建了专业的运营机构,创新了有效的供给产品,着力推动金融活水浇灌绿色发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站在新的起点上,湖州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绿色金融战略,更高的标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更新的理念优化绿色金融供给,更严的举措守好绿色金融底线,不断推动绿色金融在湖州大地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高质量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努力为全国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更多的湖州样本、湖州模式、湖州方案。

  会上,各试验区政府代表就积极探索完善绿色产业项目认定标准等签署了绿色项目库建设倡议书;银行机构代表就污染治理、应对气候变化、为《巴黎协定》提供金融支持等签署了环境信息披露倡议书;5个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举行了现场签约。

标签:绿色金融;湖州;马晓晖;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