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兴道场乡村村周六开例会 村级工作提质又增效

发布时间:2018-06-09 16:34: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王惠慧)“首先,我先向大家汇报一下上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依托历史文化底蕴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谈一谈想法……”6月9日上午,吴兴区道场乡菰城村会议室内,村两委全体干部、乡联村干部和往常一样,正召开“星期六工作例会”。大家逐一通报本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安排情况,商量研究解决这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每逢星期六,道场乡各行政村的会议室里总能听到村干部和联村干部们汇报讨论工作的声音。道场乡党委委员张伟伟告诉记者,去年9月,该乡村两委换届结束后,他们及时组织了一次村级组织运行情况的调研,范围覆盖8个村、44名村两委成员、120余名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在这次调研中我们发现,一些村两委存在沟通不畅、合力不强、梯队不齐的现象。”张伟伟说。

  为了进一步加强各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议事协商能力,推动工作协调,督促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道场乡在吴兴区创新实施了行政村星期六工作例会制度。按照“以村为主、乡村共推”的原则,由各行政村书记召集例会,村两委全体干部参加,乡联村领导、联村组长、联村干部之一列席,在工作交流中感受思维的碰撞,有效形成工作合力。

  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不仅了解了村里整个面上的情况,还就游客服务中心工程落实监理单位、村民土地问题处理方案、村域范围内绿化养护和门前屋后垃圾房垃圾落实专人处理、土地征用款发放等6个问题的处理意见达成了共识。

  “把工作例会放到每周六集中举行,可以让村两委成员平时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村中心工作中。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互动学习,实现了任务清单化、时限化、实效化。乡里联村干部也参加,实现了乡和村的有效对接,使小事在会上基本解决,大事的推进速度也比以前快很多。”菰城村党总支书记陈新龙说道。

  当天参加会议的乡联村干部是道场乡党政办副主任何佳。听到该村近期“平安通”信号覆盖不是很好的问题,何佳将问题记录了下来。“我回去后马上和乡司法所对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何佳说,“以往联系村领导、联村干部联村,虽然都能按要求下村走访,但是什么时候去、去联系什么、推动什么,都有很大不确定性。通过定期参加星期六例会,大家的任务更清晰,对村里的情况更明了了,职责更加明确了,联村工作也就更有力更有效了。”

标签: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