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瞄准主导产业 提供优质服务 长兴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3 10:19: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啸松 张泽民)近日,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大片空地上,几十辆工程车正忙着填平土方。这块占地约2000亩的空地,在今年2月迎来了它的主人——总投资326亿元的吉利项目,该项目年产新能源汽车30万辆、变速器60万台。“从获悉项目信息到每一个环节的谈判、商定合作框架只用了一个月时间,然后每半个月开一次专项对接协调会,县主要领导每月听一次推进情况汇报,高效服务、高效决策和高效应战能力让我们赢得了吉利的青睐。”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钱卫华把这次项目谈判比作“猎人狩猎”,当长兴遇到心仪的大项目时会毫不犹豫“扣动扳机”。

  总投资已追加到251亿元的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的博泰智能车联网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修正保健饮品产业园项目……近三年来,长兴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合计总投资超过千亿元,今年一季度,长兴新增签约项目46个,同比增长130%,总投资490.8亿元,同比增长460%。这个地处长三角的县级城市,没有突出的人才、市场、要素等优势,如何能频频招引大项目落户?

  瞄准主导产业选商引资,耐得住寂寞等好项目。在项目招引上,长兴提出重点招引重大智能制造项目、新能源产业重大核心项目、轻纺行业转型升级重大示范项目、企业上市和挂牌上市并购项目等四类,选商引资的针对性让长兴不断收获“大好高”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比如在吉利项目之前,有很多项目曾发出投资意向,但都被钱卫华“狠心”拒绝了,最终,“耐着性子等项目”的决心让他们迎来了吉利的落户。

  “死”地复活变资源,加速新项目落地。在长兴县洪桥镇有一处闲置了3年多的土地,镇政府在收回土地后用两个月时间招引到总投资50亿元的锂电铜箔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如今工作组已入场筹备动工计划。

  在长兴县行政服务中心,有4名专职代办员,他们负责各个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生产经营等各环节的一对一全流程无偿代办服务,同时长兴还配套了37名乡镇级代办员,进一步压缩项目事项办理时间,不断优化长兴投资办事环境。锂电铜箔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计划“当年签约、当年注册、当年投入、当年纳税”。

标签:长兴 大项目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