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拉长补短助赶超 吴兴专项调研活动“把脉”重点热点难点

发布时间:2018-06-02 14:22:03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原标题:吴兴专项调研活动“把脉”重点热点难点拉长补短助赶超争先进位当排头)

  连日来,吴兴区委主要领导牵头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对“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打造城市党建样板区”的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吴兴是湖州中心城区所在地,此前又列入首批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该区正在构建区委统筹,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为核心的城市党建新模式。此次调研将为基层社会治理画好“同心圆”提供宝贵的一手调研资料。

  为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要求,吴兴区日前启动了“拉长补短助赶超,争先进位当排头”专项调研活动,发挥调查研究在科学决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区委主要领导表示,专题调研将牢牢把握高质量赶超发展主题,围绕“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我们的专题调研把课题锁定在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并将形成一批情况清楚、思路清晰、对策可行的研究成果,助推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

  专题调研活动启动后,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牵头,对“推进以童装产业为重点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关于建立街道议政会的探索与思考”“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深化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等20个课题进行深入调研,自觉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如何巩固和扩大?针对这一问题,该区启动了“推进文明常态化‘一十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该调研课题牵头部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调研将深究该工程在进一步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进一步宣扬诚信经营、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等方面如何发挥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拉长补短助赶超,争先进位当排头”专题调研在吴兴的相关领域深入推进。近年来,吴兴旅游产业厚积薄发。时下,该区正在加快吴兴生态度假庄园示范区建设。“在这次专项调研中,我们深入到各个相关项目的一线,共同探讨吴兴生态旅游新业态发展的路径和方向,找准活力点背后的因素,为吴兴全域旅游增添发展后劲。”区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吴兴专题调研的各项课题正有序推进,预计在本月底前形成报告,区委理论中心组将对调研成果进行编印并强化运用。

标签:拉长 补短 赶超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