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亮眼! 百人旗袍秀走进“世界丝绸之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22:31: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潘孟歆)5月30日上午,一场别具特色的百人旗袍秀在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村举行,一百名身穿旗袍的市民齐聚在古村,纪念潞村村被命名“世界丝绸之源”三周年。

  伴着轻柔的音乐,来自湖州市文化宫旗袍班的学员们迈着婀娜的步伐,身着青绿色和枚红色的旗袍,撑着油纸伞漫步于潞村的古桥和巷子间,并不时变化着手上的动作,别有一番风味,引得一众村民围观拍照。

  优雅的旗袍队伍从一面绘有江南风景画的文化墙前缓缓走过,犹如诗句里描绘的画面变成了现实。“太好看了,我们村子现在人气旺着呢。”潞村村民王新华看着眼前的场景,忍不住不停用手机拍照。她说,这两年自己的家乡变化太大了,曾经的泥路都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柏油路。无论是硬件配套设施还是软件文化氛围,都让住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提升了不少。

  今年已经50岁的邵小英是旗袍班的成员,今天的活动让她感触颇深,直言古村的慢时光让她找到了儿时的回忆。“我们穿过古桥、石子巷,看到很多村民在拉蚕丝、剥蚕茧,现在已经很少见了。”邵小英开心地说,这场与千年古村对话的活动也让她对丝绸文化和古村保护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据了解,潞村古村落是目前钱山漾文化景观中唯一保存完整的古村落,钱山漾遗址中出土的残绢片和丝、麻织品证明了湖州是丝绸文化的发祥地之一。2015年6月25日,钱山漾文化遗址被正式命名为“世界丝绸之源”。

标签:吴兴 古村 旗袍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