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紧盯严查!南浔从快处置民生领域信访举报

发布时间:2018-05-30 16:40: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晓芬)“没想到电话举报这么快得到区纪委监委的重视,没想到这么快低保金和残疾人救助金就交到了我叔婶的手里。”近日,南浔区纪委监察委从快处置办理了一起村干部“伸手”民生领域的信访举报,让举报人颇为感慨。

  据悉,这是该区从快处置民生领域信访举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浔区注重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的作用,紧盯民生领域腐败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四大重点,及时有效解决全区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受理信访问题68件次,查实民生领域信访问题1个,党纪处分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南浔区在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的同时,在各镇(开发区)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标准化“廉情工作室”,放置民生领域专项监督卡,优先定点受理群众反映的民生领域信访问题。结合领导“基层接访日”进行民生领域信访举报问题专题宣传,现场设点接待群众来访、带案下访,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问题线索。

  “反映民生领域问题的信访举报必须从快受理、呈阅、交办,我们要求当天完成,对涉及民生领域违纪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心筛选排查,单独建档立卡,快速分流处置。”南浔区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属于纪委监察委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线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分流,涉及民生领域政策等相关专业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解答。

  受理后如何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是民生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点。南浔区创新方式方法,实行一信一打分、一季一抽查及“查否信访”会审等举措,严把信访交办督办质量关,防止信访件一查了之、一函了之,造成问题线索轻易流失,提高信访成案率。

标签:南浔 信访 举报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