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水在村中 村在水中 安吉溪龙乡后河村迈向新型鱼米乡

发布时间:2018-05-30 09:59:15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后河:迈向新型鱼米乡

  最近,安吉县溪龙乡后河村村民胡宝亮去了一趟上海。“准备从上海采购几辆房车,为今后在农场里打造房车基地做准备。”他说。去年底,在外做了多年餐饮生意的胡宝亮选择返乡创业,承包了100多亩土地,办起了家庭农场。

  “前前后后已经投入了近千万元,但我对农场的后续发展很有信心。”胡宝亮说。信心从何而来?“一方面是因为现在发展农业观光旅游是大趋势,另一方面也在于后河村正变得越来越好,已具备了发展休闲旅游业的基础。”

  正如胡宝亮所说,如今走在后河村的村道上,碧波荡漾的池塘与周边的绿树红花相映成趣,为村庄增添了一份婉约之美。“以前这里是以水为患,现在水反倒成了村里的一道风景。”该村党支部书记方忠华说,早在2009年,后河村便开启了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村里请来浙江大学规划设计院等部门,重新进行村庄建设规划,营造出水在村中、村在水中的田园水乡美景。

  村庄越来越美,百姓安居乐业,但方忠华却并不满足于此,“我们一直缺少能够支撑村庄长期发展的特色产业。”他说,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不仅仅在于改变村庄环境,更重要的是要培育出自己的特色产业,让村民增收致富,实现村庄的可持续发展。

  后河村是一个典型的平原土斗区村,相比于安吉大多数乡村,这里并没有丰富的生态资源,1500余亩土地就是村里最大的资本。“为此,我们根据本村特色提出了打造‘新鱼米之乡’的口号。”方忠华说,接下来我们将朝着这一方向努力,进一步提升村庄的颜值和内涵,争取引进更多农旅结合的项目,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后河村注入发展新活力。

标签:湖州 安吉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