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绿色金融点亮绿色经济 助推县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29 07:17:01 来源: 德清新闻 徐超超

  (原标题:绿色金融点亮绿色经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期,金融作为现代经济运行的核心,绿色将是其未来发展的主基调。自去年德清成为金融引领绿色经济发展试验区以来,绿色金融的种子在德清这块“改革试验田”生根发芽,成为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绿色融资”保驾“绿色经济” 

  “这笔钱为我重新装修房屋提供了资金支持。”莫干山镇仙潭村原农家乐经营者沈先生决定转型升级,将农家乐改造成高端民宿,上百万的装修费用成为需要克服的一道难题,在德清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他通过该行“民宿乐”业务成功办理贷款80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德清各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倾斜和资源支持,加大对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支持,至四月末绿色贷款余额125.18亿元,其中绿色制造业贷款余额73.45亿元,同比增长15.42%,此外,全县银行不良率仅为0.32%,创历史最低水平,资产质量保持全省最优行列。

  不仅如此,绿色支付体系不断完善,绿色信贷创新产品层出不穷。近日,德清农商银行以“生态绿币贷”方式,向全县治水人综合授信2亿元,“治水人作出的贡献量将化成绿色积分,治水人可凭借累计的积分换取相应的贷款额度。”德清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这种创新机制加大了绿色信贷资金投放,从而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各种各样的绿色金融活动和绿色金融合作能为德清绿色金融发展打下基础,为绿色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县金融办工作人员说。

  挂牌上市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眼下,县内一家制造业公司的境外上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期。落户钟管镇11年以来,该公司凭借诚信经营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受到市场青睐,但随着生产经营的“蒸蒸日上”,企业发展的瓶颈逐渐显现,上市融资成为公司谋求更大发展的新途径。

  “按照计划,我们今年11月将在澳大利亚上市,目前已经完成股改和第一轮融资。”该公司董事长说,进入资本市场能为企业“打开”新的融资渠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今年德清寻求挂牌上市的企业不止上述一家,截至一季度,已有10家企业签约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其中1家完成挂牌,此外,另有1家企业完成省国资委历史改革确认,4家企业拟赴香港上市,全县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

  “根据省‘凤凰行动’计划,我们将大力推动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绿色企业挂牌上市,实现麻雀变凤凰的华丽蝶变,助推县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县金融办工作人员说。

  “绿色保险”托底潜在风险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潜在的风险往往会令其遭遇“当头一棒”,造成或多或少的损失。针对这一情况,去年德清在全市率先启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通过“政府引导、协会推广、保险保障、专家防患、环保督查、企业整改”的六维模式,强化源头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环境风险。截至4月初,全县47家拟投保企业全部与保险公司签订环境污染责任险协议,其中29家企业已缴纳保费71万元。

  据县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以后,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就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对受害人进行赔付,对污染物进行清理,有利于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也有利于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德清 绿色 经济结构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