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全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28 10:44:43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钱三雄率队赴四川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全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21日至25日,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率湖州市代表团赴四川省凉山州、广元市、广安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全力帮扶结对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市领导葛伟等参加有关对接活动。

  5天来,湖州代表团先后赴凉山州木里县、广元市青川县、广安市广安区3个结对县区,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考察了木里藏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青川县红旗现代农业园浙川扶贫协作共享中心,广安区龙安柚三产融合扶贫基地、龙安乡大云山文化院坝等,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对策办法。同时,看望慰问湖州援川干部。

  湖州代表团分别在木里县、青川县、广安区与当地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钱三雄对三个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与三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湖州的光荣任务,也是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近年来,湖州援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接下来,湖州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在改善民生、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大力度助推对口地区脱贫。他强调,要着力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加大扶贫措施落实力度,确保完成中央和省交给湖州的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任务。

  三个地区有关领导分别代表当地干部群众对湖州市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湖州发展理念新、产业发展强、科技水平高、改革力度大、人才优势明显,近年来全面支持对口地区,为当地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增进民族团结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他们将抓住有利机遇,积极主动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在川期间,德清、长兴、安吉三县与木里县,吴兴区与青川县,南浔区与广安区,分别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协议。同时,湖州向三个县区各捐赠100万元贫困家庭就业帮扶资金。

  自2015年市本级和德清、长兴、安吉三县与木里县结对以来,湖州按照“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要求,动员各方力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截至目前,湖州累计援助木里县资金5436万元,援助实施通村道路硬化、农村住房改造、小水利工程、中小学配套设施、乡村旅游驿站、经济林及绿化苗圃等基础设施、民生和产业项目26个。

  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对接活动。

标签:湖州 钱三雄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