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政府主导 社会资本参与 吴兴 “两轮驱动”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8-05-21 15:1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洁 吴兴报道组 张蘋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吴兴报道组 张蘋)最近,得知家对面的湖东小学今年秋季就要投入使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街道怡和家园居民裴成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下了,“孩子下半年上小学,要是没有这所新建的学校,只能去离家3公里远的文苑小学读书。”

湖东小学

  同裴成一样,越来越多的吴兴居民欣喜地收到政府派发的民生“红包”。作为湖州市主城区,吴兴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改善民生的任务随之增多。该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去年以来,吴兴区新扩建中心城区中小学10所、幼儿园15所;新改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服务站3家,建成32个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竣工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共6870套;成立了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据统计,2017年吴兴财政民生支出24.29亿元,比前一年增长13.83%,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8.78%。今年一季度该区财政民生支出8.34亿元,同比增长27.12%,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6.11%。

  在政府财政加大投入的同时,吴兴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民生工程建设,通过给予专项奖励补助资金、人才培训、税费优惠等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养老、医疗卫生、教育、文体等民生领域。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该区共吸引18.72亿元社会资金投入民生工程建设。

  社会力量办医,吴兴区成效明显。包括浙北明州医院在内,目前该区已有综合性民营医院3家,专科类民营医院14家,床位已达1315张,占全区总床位数68%。与此同时,社会资本也源源不断进入养老和教育领域。

明州医院

  政府主导,吸引社会资本注入、市场运作,是保障民生工程持续长效的有效途径。“两轮驱动”推动了吴兴区一个个民生工程不断加速。今年,该区计划将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支出,并通过政策引导,加快推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民生建设。

标签:政府 社会资本 参与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