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将安全筑进百姓心 安吉“清水入湖”工程今年9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21 07:19:0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清水入湖”将安全筑进百姓心)

   “修河堤,美村庄,更安全。这就是在为咱们老百姓谋福祉啊。 ”5月16日,记者来到安吉县梅溪镇荆湾村采访时巧遇村干部管义玉。正在巡河的她指着不远处的河堤将这里的“治水”故事娓娓道来。

  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据了解,梅溪镇位于西苕溪下游,西苕溪穿镇而过,加上该镇地势低平,往往一到汛期就易发生洪涝灾害,严重影响了当地百姓的正常生活。2014年,安吉县“清水入湖”工程应急段建成,荆湾村新建了全长1.2公里的沿河堤防,堤防边还建起了公园,不但改变了“一遇暴雨就成涝”的现象,还使得河岸边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样令人欣喜的变化不仅仅发生在一个村庄。记者从“清水入湖”安吉段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程部了解到,该工程于2015年正式开工,整治河道总长54.34公里,总投资17.45亿元,工期3年,工程建设涉及梅溪镇、天子湖镇等4个乡镇(街道)的33个村庄。“当前,工程7个主要标段中,已经完成了4个,其余3个也在紧张的收尾过程中,累积完成投资额17.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8%,主体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全面完成。”工程部主任杨钱昌介绍说,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是全体工作人员们遇到难题并未退缩,通过现场召开项目推进会、沉一线将办公室搬到工地上、每一标段成立项目推进小组等办法,坚定目标不动摇,做好工程,为百姓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工程的推进中,百姓的政策处理是重点也是难点。前期,由于部分百姓的不理解,导致部分河段堤防修筑一拖再拖。但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难题迎刃而解。“他们很尊重群众的想法,所以我们也应该主动了解、积极配合。 ”家住梅溪镇老街的村民许超颇有感慨,“当初,在某些问题上我也不太坚定,对项目起过一定的反作用,但经工作人员劝解后,我了解了该工程的重大意义,这样的好事,我们都该配合。 ”

  这样的例子不断出现在项目攻坚过程中。从最初的反对者变为工程的支持者,部分村民还进而成为了项目的宣传者、参与者、助力者。

  梅溪镇小溪口村村民雷新明近期装修了新房子:“当前正当汛期,换成往年哪里敢装修,就怕被水淹,现在有项目在,就不用担心了。村里还有专门配置的‘河长’定期巡河,河道里也没有垃圾,环境真的变美了。我们村民还主动成立了‘护河队’,不仅要将这些好处讲给更多的人听,让他们支持工作。最重要的是,人人都可主动参与,成为新时期的‘护美者’。”

标签:治水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