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发展休闲农业 打造物业经济 安吉茅山村奏响“致富曲”

发布时间:2018-05-19 07:20:40 来源: 安吉新闻

  (原标题:发展休闲农业 打造物业经济 章村茅山:小山村里奏响“致富曲”)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配料、装瓶、高压灭菌……连日来,安吉县章村镇茅山村灵芝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10几名工人手脚麻利地在进行瓶养灵芝的前道工序。“瓶养灵芝个头小,有一定观赏价值,非常受客户欢迎。”基地主人官美玲告诉记者,基地共有瓶养灵芝近6万瓶。

  除了一个瓶养灵芝基地外,官美玲还有3个椴木灵芝大棚,简而言之,就是把拥有灵芝菌丝的椴木埋入土中,灵芝自土中长出,更接近野生状态。眼下,瓶养灵芝还未冒头,椴木灵芝已经长得有大拇指一般高。“灵芝最宝贵的就是孢子粉,到时可以收1000多斤孢子粉,每公斤孢子粉市场价在1200元左右。”

  因为种植灵芝,官美玲富了,还吸纳了周边10多个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季节性就业。“一年支付工资大约在20万元左右。”

  村里引进工商资本发展的桃来桃园就在灵芝种植基地对面,施用有机肥,一棵棵桃树长得格外壮。“一共有500多亩,明年就可以进入大量采摘期。”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富介绍说,面积800多亩的园区已被国教集团盘活,进行绿色种养殖、发展精品民宿。“我们考虑把这三个点串联起来,发展乡村旅游。”

  除了把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目光盯在休闲产业上,茅山村还建起了30间物业房,已经有20间出租。尝到甜头的村里正在委托专业人员设计二期物业房,“准备再造40多间。”王永富说,茅山村打造物业经济有优势,有部分闲置土地,村民有一定需求。

  王永富介绍,今年的村集体收入预计有50万元左右,虽然比前几年翻了好几番,但对标别的村仍有不小的差距。“村里还有800多亩农田、400多亩白茶山,希望能引进工商资本,做个田园综合一体化项目,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乡村振兴才更有基础。”王永富说。

标签:休闲农业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