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国仅两个 长兴成为全国医疗健康信息化最高等级县

发布时间:2018-05-18 10:12:43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长兴成为全国医疗健康信息化最高等级县)

    5月17日,从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卫生信息技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上传来消息,长兴县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获得国家最高等级五级乙等荣誉,全国仅两个。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作为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管理系统试点县,全省分级诊疗信息化和区域影像诊断、区域心电诊断、区域临床检验、区域远程医疗中心试点县,近年来长兴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让患者少跑腿,使更多群众能分享优质医疗资源。

  预约挂号点点手机就能完成,就诊后实现了“跑零次”。在长兴县中医院,诊间结算功能备受病人欢迎。“只要病人社保卡上有钱,医生问诊时就可完成付费操作,病人直接去拿药或检查就可以了,不用排队付费。”院长柏平华介绍说。

  通过医共体建设和无胶片化在县域内普及,患者在乡镇卫生院就诊时,即可完成在县级医院的检查预约和付费,检查完成后无须等待结果,报告单可在乡镇卫生院直接查询。

  信息化建设改变就诊便捷度的同时,也为病人节省了费用。今年1月,长兴在所有医疗卫生单位设置了重复用药提醒及合理用药提醒,当医生为病人开具用药处方时,平台将对病人近期是否已使用过该类药物及用药数量、类型等信息进行实时提醒,谨防重复用药、规范诊疗过程。完成区域影像云项目建设后,长兴作为浙江省第一家区域“去胶片化”县,按照传统胶片每张22元,现在只需8元的图文报告费计算,人均可节省费用40至50元。“信息化建设缓解了健康服务供需矛盾,医疗资源使用效率提高了,老百姓就医体验改善了,这是我们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繁’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县卫计局长金宁说。

标签:医疗健康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