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兴26个项目列入年度省重大工业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18-05-18 10:12:43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总投资超五百亿元 吴兴:二十六个项目列入省重大工业清单)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在吴兴高新区,总投资15亿元的精星物流装备生产基地项目近日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这一项目由亚洲最大工业仓储物流设备制造商和大型物流工程承揽商之一——上海“精星物流”打造,将形成年产3000台(套)组合货架及高端物流装备的生产能力,产品将应用于沃尔玛、伊利、宝洁、可口可乐等大型企业。

  让项目方感到高兴的不仅是建设进度有了突破,“精星物流”项目被列入省重大工业项目清单的消息更让当地振奋。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联合印发了2018年省重大工业项目计划,吴兴区共有包括“精星物流”在内的26个项目入围,其中实施类项目16个,前期类项目10个。入围项目数量占全市项目总数的36.6%,总投资达到508.8亿元,占全市43.5%,项目数量、投资额两项指标均列全市首位。

  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围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项目双进”等一系列行动举措,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增长动力。今年入选的26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信息经济、金属新材、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对当地经济发展有重要带动作用。

  该区织里镇也有不少项目列入了这一批清单。目前,投资10亿元的永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高效节能电机生产线项目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据项目方介绍,该项目将通过使用高速冲床、离心铸铝机、数控机床、加工中心、自动绕线机、伺服机器人、步进式总装测试线等先进设备,制造高效节能电机。在该镇另一头,湖州中尚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服饰设计及电商中心项目厂房已结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这里将成为当地电商产业的新地标。

  作为湖州市首个装配式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位于该区八里店镇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体系及钢构件制造基地项目也被列入了这批清单。目前,项目车间主体已完成建设。据了解,该项目由浙江大东吴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其产品具有可回收可利用、质量轻、强度大、延展性好、抗震性能好、绿色环保等特点。“该项目的发展方向是目前建筑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对我们住宅产业化发展历史性的突破。”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对于这批省重大工业项目,吴兴将加快推进。据该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下一步将主动服务、增强合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直通车”体系,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推进机制化,加快相关重大工业项目计划实施。

标签:工业项目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