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助力“最多跑一次” 南浔推出红色导办举措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3: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近日,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村民陈煜华想开办一家链条配件加工厂,听说村上的党群服务中心里设立了红色导办窗口还安装了“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他便想来试试。“相关的信息都填写完了,现在扫描证件就可以了,把您的身份证放在这个位置。”在红色导办员沈芳的帮助下,从登记名称、填写相关信息、扫面证件,到后台确认并收到通过短信,最终完成登记拿到营业执照,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陈煜华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

  “以前办工商登记要去双林镇上,现在村里也可以办理了,很快、很方便。”拿到营业执照后,陈煜华开心地说。

  从4月26日向阳村安装“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和设立红色导办示范点以来,仅大半个月时间就已帮助当地村民成功申领了7张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记者从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注册登记事权下放基层、审核合一、同城通办等便民办事举措基础上,今年南浔进一步完善便民网点布局,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市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网点等设立红色导办网点,全面打造注册登记“30分钟党群服务圈”。除了向阳村之外,目前已有南浔镇横街村、浙江南浔建材市场、练市镇花林乡水口村等18个村(市场、社区、银行)成为了首批红色导办示范点。

  “这首批18个示范点,是以地域偏远、群众需求大、小微企业集聚等原则确立下来的,像建材市场,每年都要新增近两百家个体经营户,练市镇花林乡鞋业比较聚集。在这些地点设立导办点,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18个示范点中,有6个重要红色代办窗口安装了“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

红色导办员王芳在指导陈煜华使用终端机。

  记者从南浔区委组织部了解到,红色导办员一般由党员村干部、党员等担任。目前,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红色导办”业务培训12场,培训485人次,并建立“红色导办”微信群,定期发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动态。预计到今年年底,南浔区每个行政村都将有自己的红色导办员。

  红色导办员不仅会帮助指导使用自助终端机,在那些没有安装自助终端机的点上,导办员会主动收集有申报需求的村民的纸面材料帮助代办,或是指导村民利用“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或者“浙江政务服务”APP进行网上申报。

  据悉,截至去年底,南浔区共有市场主体45770个,其中个体工商户34262户,占总数的75%,其中2017年南浔区新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6790户,同比增长78.8%。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创新的大军之中,工商登记业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南浔把工商登记业务率先引入到红色导办机制中,借助广大党员的力量,依托互联网平台,让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标签:红色导办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