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应用模拟签约新模式 长兴城中村改造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1:28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原标题:10个项目完成签约清零2个项目完成拆除清零长兴城中村改造再提速)

  连日来,在长兴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各征迁区块捷报频传。截至目前,长兴县1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有10个项目完成签约清零,其中2个项目完成拆除清零,签约率为93.53%。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面对今年1160户、26.58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任务,长兴县敢于担当,借势借力,全面推广“五步法,三公示,一口价”,攻克一个个难关。据了解,“五步法”即评估调摸、核对核算、复核复查、张榜公示、逐户签约步步递进;“三公示”包括基础材料公示、拟补偿方案公示、签约结果公示;“一口价”是指按照公开公示方案,征迁组公示价格与征迁户进行签约,刚性尺子不容半点折扣。

  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横山老集镇城中村改造区块户数多、任务重,共涉及农户405户,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在“五步法,三公示,一口价”的基础上,征迁组对该区块运用了一种新模式——模拟签约。

  所谓模拟签约,就是以小区块为单位实施模拟签约,规定时间内完成签约率达到90%以上的,在完成土地指界基础上,模拟协议生效为正式协议,征迁户可以腾空交房,依据协议明确的款项办理结算手续。规定期限内签约率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即90%以上),模拟签约终止,拆迁区块不启动,已经签约的模拟协议自动失效。

  要不要拆,全由群众说了算,模拟签约真正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另一方面,征迁组将集体和国有户采用捆绑式签约的办法,大大缩减了横山集镇的拆迁户数,从国有、集体两方面宣传政策,加速推进签约工作;将土地征收与房屋签约捆绑进行,房屋签约前完成土地指界工作,房屋腾空前完成土地核对工作,将房屋拆迁的奖励政策与土地征收挂钩,大大缩小了土地征收的难度。

  横山老集镇城中村改造区块模拟签约达到100%;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大公土斗区块城中村改造区块总任务数为194户,已完成签约189户,完成率97.42%,完成房屋拆除187户,拆除面积约5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到攻坚清零的关键时期,我们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把关口,严格落实征迁安置补偿政策,统一补偿标准、规范征迁程序,确保‘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据悉,咬定6月底前全面完成攻坚任务的总目标,长兴县保持扫尾清零高压态势不放松,正进一步加压奋进,加快签约、腾拆工作。

标签:城中城改造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