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结对共致富 吴兴保国村的这个创业会帮了村民不少忙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5:54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保国村:“创业会”助致富)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5月16日,记者走进吴兴区东林镇保国村养殖户杨建海的泥鳅茭白混养基地,绿油油的茭白随风摇曳,田里偶有泥鳅搅起水花,一派野趣。“天气越来越热,你一定要密切关注水质的变化啊。”费银财在察看基地的时候关照杨建海。

  费银财是保国村党群聚力创业会技术指导小组的组长,也是与杨建海结对的党员创业会会员。几年前,老费和保国村绝大多数养殖户一样,从事的是温室龟鳖养殖。龟鳖产业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保国付出了高额的生态成本。

  2014年,东林镇大力推行龟鳖整治,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保国村许多像费银财一样原先以龟鳖养殖为主业的村民,不得不面对转型升级的难题。为此,保国村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组建创立党群聚力创业会。“创业会以青鳅、澳洲龙虾养殖为主干,整合吸收从事相关工作的农户入会,通过党员带群众、党员群众互帮互助等方式,更好地推动农民创业致富。”村党支部书记杨根林说。

  创业会专门成立了由驻村干部、村班子成员、党员先锋户等组成的创业指导顾问团,顾问团成员与创业村民进行“一对一”结对,为创业村民提供政策辅导、技术帮扶、经营管理指导等服务。“创业会还采取统一接单、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等形式,为村民拓展销售渠道、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加强对品牌的建设和管理。”杨根林说,目前创业会已吸收会员86人,其中包括党员先锋户6人、低保(残疾)等低收入困难户6人,其主打的“泥鳅+茭白”种养循环基地和特种水产养殖园区每年能创收近800万元,产品更是远销海外。“创业会现在只吸纳一部分低收入户,辐射范围还不够广,品牌效应也不够明显。”杨根林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将全村所有的低收入户吸纳进创业会,推进共同致富。

标签:村民结对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