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黄浦江源第一村”的淡季不淡了

发布时间:2018-05-14 11:24:54 来源: 湖州日报 崔吉丽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原标题:长潭村:美丽升级无淡季)

  眼下正值春夏交替,漂流季还未开始,但安吉县章村镇长潭村却已开始热闹起来。沿着村道行走,记者看到不少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车辆停靠在路边。“原本现在还是农家乐的淡季,却每天都有不错的入住率!”青鸟部落农家乐负责人王丽霞欣喜地说。

  坐落在龙王山脚下的长潭村有着“黄浦江源第一村”的美誉,生态禀赋优渥。近些年来,村里依托好山好水吸引了不少来自大城市的游客,龙王山峡谷漂流更是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人气。山水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村里人纷纷端起“绿色碗”吃起了“生态饭”,农家乐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目前,全村共有近100家农家乐,村民人均收入达35000多元。

  去年,长潭村成功创建了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在这样的势头下,今年村里还发展起了村级物业经济。“现在我们正在抓紧建造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物业用房,之后将与安吉县文旅集团合作开发高端精品民宿。”村党支部书记朱雪慧告诉记者,通过这个项目,一方面希望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另一方面也期待能进一步激活乡村旅游,为村民带来实惠。

  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长潭村也敢于直面过去一直存在的“淡旺季分明”问题。“以前,村里的情况是夏天很热闹,其他季节静悄悄。”朱雪慧说,这也是农家乐的经营常态。

  要让淡季不淡,关键还是在于丰富乡村旅游内涵。为此,自去年以来,长潭村不断投入,在绿水青山间增添了不少休闲旅游元素。

  九龙文化公园、源头文化公园、安吉小鲵公园等景观沿村道布设;一条连接章村集镇的旅游环线正加速施工,串联起双举塘水库、芍药花种植园等。在中心村内,石板路、根雕小品,勾勒出一幅田园景象。

  在乡村旅游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农家乐也纷纷走上了提档升级的道路。双鱼堂投入400万元,由传统的农家乐向高端精品民宿升级;青鸟部落投入70万元进行全面改造,打造出了浓郁的loft工业风……今年以来,已有6成左右的农家乐进行了改造,为游客带来了更舒适、更丰富的休闲体验。“接下来村里还有望引进新的项目。”朱雪慧说,淡季不淡了,乡村旅游更有活力了,乡村振兴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标签:安吉 漂流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