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5·26爱路日”公路文化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05-11 16:27:41 来源: 湖州在线

  原标题:安吉县:让“公路文化”成为可复制推广的教科书

  5月10日,记者从安吉县公路管理局获悉,安吉县“5·26爱路日”公路文化研究课题通过了专家组评审,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有望为我国公路文化建设提供理论基础。

  据介绍,该课题基于新时代“美丽中国、美好生活”建设的宏观背景和“两山”理念的安吉实践,历时两年,以国家和安吉公路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出发,较为系统地探讨了公路文化作为支撑美丽安吉全域发展的软实力作用,并提出了“绿色廊道,移动风景”的安吉公路文化品牌形象。

  近年来,安吉县以“两山”理念为引领,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全方位着手,努力打造安吉特色的四好农村路。道路宽敞平整、路边绿野遍地,如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俨然成为了安吉县对外形象的新品牌、新名片。

  一条公路既是一条产业带,也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更是一条充满活力的经济走廊。通车里程数的飞跃式增长,构建出五纵七横的公路网,打开了安吉与各区域畅通的渠道,安吉当地百姓结合得天独厚的资源,使安吉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白茶、竹子、椅子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安吉公路文化研究报告从安吉县城交通文化建设的个案,分析了如何解决主要矛盾的方法和途径,是一份解决交通“不平衡不充分”的安吉实践。此外,报告立足安吉的公路文化解读,通过历史交通的纵切面和不同区域交通的横切面,把安吉的县域交通置于一个大交通的框架下作分析研究,其价值不在于对单一区域个案的解剖,而是探寻行业典型的示范作用,有深度,可复制,易推广,已经具备教科书的功能。

  未来,安吉将开启交通运输建设新篇章,以“连通高铁、建设机场、加密高速、提升航道、发展轻轨”为目标,努力构建具有安吉特色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标签:安吉 公路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