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压紧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防汛治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11:01:01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钱三雄在检查防汛治水等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治水工作)

  5月10月上午,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先后赴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区、安吉县实地检查防汛、治水、“河长制”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着力整治提升水质;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的孝丰桥西北处排放口,曾因周边小区内部管网雨污混流,污水排入外港,市城市集团去年对该排放口实施截流工程,将该排放口水流通过提升泵排入道路污水管网,解决了河道污染问题。在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汇报后,钱三雄强调,一定要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生活污水纳入管网,严防直排入河,全面提升水质。

  随后,钱三雄以东苕溪“河长”身份赴东苕溪沿线,实地调研治水工作。自环城河区域水质治理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相关执法部门大力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船舶5363艘次,查处超载船舶87艘。在吴兴区吴沈门大闸执法点,钱三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持续开展船舶超载超速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打好水质治理提升“组合拳”。

  红里山村位于吴兴区道场乡最南端,属半山区,行经河流有东苕溪与三世河,兼具平原与山区防汛防台特点。近年来,该村通过组建应急队伍、安排专人巡查、配备专业装备,基层防汛体系提升明显。钱三雄在查看应急救援设施配备并听取村干部关于防汛工作的汇报后说,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村民安全度汛。

  在安吉县梅溪镇荆湾村,钱三雄沿着防汛大堤和环村子堤进行实地察看,边走边看边听,对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作荆湾段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应急加固工程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检查期间,钱三雄强调,各级“河长”要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突出做好养殖业污水尾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河道长效管护机制,为维护提升全域水质,实现水体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标签:河长 湖州 防汛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