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德清推出乡村振兴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05 08: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昊 俞思衍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昊 俞思衍)5月4日下午,德清县乡村振兴大讲堂启动仪式暨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研讨会在阜溪街道莫干溪谷稻香书院举行。德清县正式推出乡村振兴大讲堂,将系统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政策、新观点、新趋势,努力提升“三农”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德清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提供更多人才保障。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德清县委副书记敖煜新道出了该县启动乡村振兴大讲堂的初衷。

  近年来,德清县坚持以生态环境治理为突破口,以加快推动建设成果向经营成果转化为重要途径,大力推动改革赋权、转型强农、治水美村、惠民增收等各项工作,高标准当好“两山”科学论断的样板地、模范生。去年以来,该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在农业增绿、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走出了一条具有德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对德清来说,现阶段最大困难和挑战就是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城乡融合。”敖煜新说,只有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够扎根农村、建设农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才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得到高质量的实施。

  具体怎么做?德清将重点做好“育”“引”“用”三篇文章,构筑一支“内外”结合、层次丰富的人才梯队,让那些有号召力的带头人、懂技术的“土专家”、善经营的“新农人”,都能在乡村振兴伟业中精彩绽放。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无疑是培育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抓手,从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安排表上可以看到,2018年的课程已经排得满满当当,涵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振兴政策辅导、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方面面。

  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研讨会在当天开班,德清县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县18个培训机构负责人在经过前期的周密调研后,齐聚一堂互相交流经验体会、探讨问题解决方案,将结合实际需求精准提供培训课程,以期达到最佳培训效果。

  据了解,德清还在不断健全人才管理、支持、服务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了农业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系统上下协调联动,各类社会主体广泛参与的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出台人才引进专项政策,出台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配套服务政策,让他们在乡村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同时,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氛围,真正调动广大农业农村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增添新动能。

标签:德清;乡村振兴;人才;大讲堂;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