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举办百名老人火红年代藏品展 诉说时代变迁

发布时间:2018-05-04 07:2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胡丰盛、郭文锐、王福田

  (原标题:浙江德清举办百名老人火红年代藏品展诉说时代变迁) 

  “看,这是楼爷爷珍藏的粮票、肉票、布票,还有自行车供应票……”这几天,德清县武康街道余英坊幸福邻里(德清海阳养老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该街道举办的“激情燃烧的岁月——百名老人火红年代藏品展”,吸引市民前来参观。

  “同学们,这是老演员照片、毕业生分配通知书。这些连环画故事书,都是富有年代感的旧书……”年过古稀甚至耄耋老人们,在现场诉说着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

  机构负责人钟玉琴说:“在日常工作中,我经常看到一些老人带着自己的老照片、荣誉证书、书稿、纪念品等,互相交谈自己的人生故事。与许多老同志商量后,就打算借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契机,举办这次展览活动。”

  藏品展上,88岁的宋景渊谈起文艺创作热情不减,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他在德清县委宣传部工作,此次他带去了自作《自娱集》,他谦虚地说道,虽然上不了台面,但是自己觉得很珍贵,所以愿意展示出来,与大家交流。

  此次藏品展示活动登记在册的老人有500多人,除了文字记录外,影像内容也弥足珍贵。

  “那个年代很少有人拍照,所以这张合影照片就成为珍藏品,每次翻看就会想到当年的热血沸腾、风华正茂,而今已是儿孙满堂、颐养天年。”王阿龙感叹道。

  今年83岁的王阿龙是新市人,1963年8月于浙江农业大学毕业后,携手同校毕业的妻子一同到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农垦五团,从事种桑养蚕的技术指导,直到1982年才返回德清。

  “一颗红心到边疆,不带半根草回来”,如今55年过去了,王阿龙时常念叨在天山的岁月。“1964年10月,农垦部长王震来兵团调研,专门与我所在的胜利九场干部合影留念,当时我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有幸忝列其中。”

  岁月如梭,回忆起当年往事,老人们滔滔不绝。

  “这块上海牌手表是上世纪60年代初花了120元买的,当时拿着20多元一月的工资,买这块表整整攒了一年多。”今年79岁的陈阿德是德清化肥厂的退休职工,他说,买这块手表一戴就是近20年。

  “那时候,不光是我一个人准时上下班。”陈阿德回忆说,记得有一年武康刮的台风特别大,早上走在街道上满是残枝败叶,但人们还是准时去上班。那天,整个武康,只有我们化肥厂全员上班,没有一个人迟到。”

  据统计,此次百名老人跨越半个世纪的藏品共有生平类、著作类、文稿类、证件类、声像类等1500多件,不仅给老年人提供了情感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详细展示了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具有教育意义。

标签:百名 老人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