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在湖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5 10:45:03 来源: 湖州日报 黄珺、崔松云

  (原标题: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在湖成立)

  4月24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湖州市人民政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绿色证券高峰论坛在秀美的南太湖畔举行。副省长朱从玖、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主任蔡建春和市领导马晓晖、蔡旭昶、李上葵、葛伟等出席。

  朱从玖指出,在湖举办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是浙江省绿色金融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湖州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一件喜事。浙江是全国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先行区,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下一步,湖州要继续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金融引领绿色发展为根本导向,加快建立绿色金融多元化支持体系,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发展经验和模式。

  朱从玖指出,当前,浙江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对金融的需求日益强劲。要紧抓机遇,推动绿色证券在浙江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取得成功。要加大政策支持,积极稳妥推进绿色金融创新,更好地服务绿色证券发展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要引导更多中介机构参与绿色证券各项工作,构建市场推动机制,合力推动绿色金融、绿色证券成为浙江、湖州金融改革的一张亮丽的“新名片”,为浙江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马晓晖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后,他说,一年来,湖州紧抓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重大机遇,积极推动金融创新,率先出台了试验区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建立了考核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率先设立了全国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和全国首家绿色专营支行;率先编制了绿色金融创新产品清单;率先制定了全国首个地方性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认定评价方法,构建了绿色金融综合统计、绿色银行评级、绿色专营机构评估等地方标准,有力推动了绿色金融的创新发展。下一步湖州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绿色证券等绿色金融业态的发展,高水平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努力为全国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更多的湖州样本、湖州模式、湖州方案。

  会上举行了中国绿色证券高峰论坛,银河证券研究院长三角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与会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互动讨论。

标签:中国证券 协会 绿色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