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注重源头治理 筑牢平安根基

发布时间:2018-04-24 10:11:34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调研平安湖州创建工作时强调注重源头治理筑牢平安根基)

  4月23日下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调研平安湖州创建工作时强调,平安建设重在基层基础,要注重源头治理、科技引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筑牢平安建设根基,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等参加。

  吴兴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是全省首家区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基本实现了矛盾纠纷的“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马晓晖实地考察了该中心巡回法庭、法官工作室、吴美丽工作室、平安信息中心等,与基层调解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平安稳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抓早抓小工作理念,把各项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时期。同时要加强调解工作总结和创新,为平安建设提供更多鲜活经验。

  在吴兴区龙泉街道,马晓晖详细了解了街道全科网格建设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听取了基层干部对全科网格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网格员队伍建设是网格化管理的关键,要抓好专业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着力消除各类隐患和问题,筑牢平安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努力推动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湖州平安实训基地在全省首创理论教学、现场辅导、实地测试、讨论交流四步训练方法。在实地考察基地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点后,马晓晖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理论经验和实践检验相结合,以湖州市平安学院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基地功能,打造一流的平安实训平台,为平安湖州建设培养更多专业化队伍。“智慧用电”监控平台采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安全生产预防监管模式从传统的“人防”为主,转换成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服务+隐患治理”的人防技防相结合模式。马晓晖充分肯定了“智慧用电”监控平台发展模式和成效。他强调,在平安湖州建设中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强信息资源的深度融合、集成运用,提高安全隐患排查预警能力,着力变应急处置为源头预防,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

标签:马晓晖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