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市政府“开门听建议”第十一场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10:21:55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加快推进“绿色智造”发展市政府“开门听建议”第十一场座谈会举行)

  4月21日下午,湖州市政府“开门听建议”举行第十一场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绿色智造”发展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各抒己见、交流探讨、研究对策。市领导钱三雄、董立新、李上葵、李建平等参加。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秘书长智慧首先发言,他认为,做好绿色产业规划布局、实施方案、标准设定是推动“绿色智造”发展的关键环节,湖州可以在打造完善的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等方面下功夫。赛迪研究院规划所所长乔标建议,把“绿色智造”作为牵引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进行系统谋划和布局,并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设想。省工信院院长兰建平认为,要进一步发展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创新、关注新能源制造,从体制机制上寻求实实在在的突破,打造无人工厂、数字车间,做好绿色认证,同时要高度重视新兴产业谋划,牢牢抓住科技革命带来产业变革的机会。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院长左希庆认为,高端人才本地化需要更多的政策引导,湖州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市校共建,培养一批“金蓝领”,为推动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座谈会气氛热烈。杨宝庆、芮勇、章宇旭、张树芳、钱振华、王巍植等6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谈认识、提建议、出对策,他们的发言在与会人员中产生共鸣,钱三雄不时参与讨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三雄强调,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在发展的问题上永远离不开“绿色”,必须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能源消耗最小化;要以人才、科技、创新等为支撑,抢抓机遇、明确目标、制定路径、抓住重点。各级各部门头脑一定要清醒、工作一定要扎实、政策一定要落地、绩效一定要显现,切实肩负起推动“绿色智造”的重要使命,努力创造“绿色智造”湖州经验。

  会上,市经信委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市环保局、市质量技监局、市产业集团、市委人才办先后作表态发言。

标签:市政府 开门 建议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