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今天你喝茶了吗?“全民饮茶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4-22 17:04: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4月22日下午,湖城爱山广场茶香浓郁,以“茶为国饮品味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全国启动仪式暨湖州市第九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学会、湖州市农业局、吴兴区人民政府、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中国茶叶学会向全国发出“全民饮茶日在路上”的倡议。

  春茶飘香,全民畅饮。台上,舞者用优雅的动作舞出了采茶姑娘摘采新茶的喜悦场景,台下市民坐看细品。广场两侧,安吉白茶、德清黄芽、长兴紫笋茶等来自全市各地的名优茶都设点展示,市民一边品着新茶,一边欣赏茶艺表演。

  据悉,湖州是中国绿茶的重要产区,也是中华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茶圣”陆羽曾在吴兴区妙西镇生活并著述《茶经》。2017年,全市茶园面积41万亩,产量1.2万吨,产值42亿元,茶产值位列全省首位。安吉县荣获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称号。

  湖州已连续9年举办“全民饮茶日活动”。湖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从2014年起,每年“谷雨”之日为湖州市“全民饮茶日”。举办“全民饮茶日”活动,旨在广泛宣传茶文化,全面展示湖州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产茶历史,普及科学饮茶知识,进一步深化茶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扩大《茶经》故里、名茶之源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湖州市第五届“陆羽杯”名茶评比结果,并向获得湖州市第五届“陆羽杯”金奖的单位颁奖。

  当天上午,在吴兴区妙西镇,还举行了纪念陆羽诞辰1285周年敬茶仪式活动。

标签:吴兴区 茶文化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