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怒赞!面对捡到的4万多现金 湖州环卫工不吃午饭等失主

发布时间:2018-04-22 07:24: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沈剑)今年56岁的程明娥是吴兴区妙西镇人,这段时间正好在湖城照顾孙子,自己顺便也找了一份环卫保洁的工作。4月21日清晨5点30分,已经在湖城苕溪西路清扫一个小时的程明娥发现路边绿化带里有一个黑色的东西,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个公文包。

  “一开始以为是张黑色的纸,后来才发现是公文包,以为别人不要的,我捡起来准备扔垃圾箱,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厚厚一叠钱!”面对记者,程明娥说话还有些激动,时不时地用手比划着当时的情景。除了现金,包里还有多张工程款单和身份证、银行卡、高铁票等物品。

  谁这么粗心,把这么大一个包给丢了?程明娥拿着包在原地等了等,没发现有人找,就把公文包锁在了自己的电瓶车里,准备工作结束了再继续等失主。

  中午11点,程明娥结束了自己的工作,立即拿出锁在电瓶车里的公文包,在捡到包的地方等失主,“里面的钱我不敢动,一定要还给失主的。”

  一直等到12点,连饭都顾不上吃的程明娥见依旧没人来领,就打电话叫来儿媳妇一起想办法。两个人又等了一会儿,快到下午1点的时候,媳妇选择了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下午2点多,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分局飞英派出所民警通过身份信息确认,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黄兴军,让他来核实确认。

 

  在派出所,黄兴军听说程明娥为了等他来找丢失的公文包足足等了一上午,连饭都没吃,直言心里热乎乎的。“自己怎么掉了包,我现在也真的不太清楚。”黄兴军是湖北人,来湖州做工程,4月20日晚上和朋友聚餐吃饭,收了点工程款,一高兴,就多喝了几杯,没想到把自己给喝醉了,走在路上轻飘飘,完全不知道自己随身带的包去了哪里。今天早上醒来才发现包没了,非常着急。

  “公文包里除了42000多元现金外,还有一些账单、银行卡、身份证等。我还买了下午4点回湖北的高铁票,赶着回去,真的是太感谢程大姐了。”黄兴军握着程明娥的手,非常激动。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虽然只有几天的工作时间,但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要是拿了这笔钱,心里不踏实,也睡不着觉,现在找到人了,踏实多了。”程明娥笑着说。

  

标签:爱心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