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环太湖高校联盟成立:加强各大高校与城市间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21 15: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4月21日,由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市政府共同谋划,以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16所环太湖知名高校为引领的环太湖高校联盟成立。

签约现场

  记者从成立大会上了解到,该联盟是融“政产学研”、学术交流、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联合体。今后,联盟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布局,紧密对接环太湖特别是南太湖区域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突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充分发挥南太湖和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新型城市等特色优势,从人才、成果、项目、平台等各方面集聚资源,推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高校既要对内深化改革、也要对外开放合作。环太湖高校联盟的成立,是大学之间加大开放、深化合作的一种尝试。”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剑虹表示,希望环太湖高校联盟成立后,各高校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努力探索环太湖地区高校与中外高校之间、高校与城市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新的合作内容和形式。

  据了解,去年湖州市启动了地校合作“1451”工程,即围绕高水平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这一目标,深入推进地校合作四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支撑、人才开发协作、创业创新促进、高校智库提升、高校发展加速等五大工程,确保每年实施地校合作重点项目100项以上。同时,湖州还出台了“1+N”人才新政、大学生就业创业“双十条”、扶持众创空间发展“十条”等政策“组合拳”,为优秀人才到湖州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高校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