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今日谷雨 好天气即将下线 周末阴有阵雨

发布时间:2018-04-20 16:51: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朱彦超)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两天的天气真是明媚得不像话,告别了上周气温的“低靡期”后,温度是蹭蹭往上蹿,最高温度一路向着30℃进发。根据湖州市气象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4月19日湖城最高气温达到了29℃,安吉达到了30℃。20日下午最高温度也定格在了28.9℃,仿佛春光转瞬即逝,夏天已经翩跹到来。

  不过春天里的好天气不会一直在线,这不明天又要和雨水来场约会了,据湖州市气象台预测,21日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局部有阵雨,22为阴有阵雨。但这周末大部分地区的雨不会很大,对气温的影响也较小,预计周末最高气温27℃至29℃,最低气温在16℃至20℃。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将出现在下周一,而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上也会出现较明显的波动,预计最高气温将降至20℃或以下。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连晴的天气里要做好防晒补水的措施,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

  4月21日: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局部有阵雨,17~27℃,偏南风3级。

  4月22日:阴有阵雨,20~26℃,偏南风2~3级。

  4月23日:阴有中阵雨,15~20℃,偏北风4级。

  4月24日:多云,13~19℃,偏北风4~5级。

  4月25日:多云到晴,10~20℃,东北风3~4级。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

  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每年4月20日或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前后,天气转暖,降水增加,非常适合谷类农作物的生长。秧苗初插、作物新种都需要雨水的滋润,而每年的第一场大雨也基本出现在此时,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的苗期生长十分有利。这时候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因此“春雨贵如油”的说法也是源自于此。

  图片来源于网络

  谷雨这天民间有很多独具特色的习俗,比如赏牡丹、喝新茶、食香椿等。谷雨前后是牡丹花开的时段,因此牡丹花也被称为谷雨花、富贵花。谷雨摘茶的习俗是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会清火、明目,所以谷雨这天不管是什么天气人们都会去茶山摘一些新茶回来泡喝。“雨前香椿嫩如丝”说的便是谷雨前后食香椿的情景,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抗菌、杀虫之功效,香椿炒蛋绝对是一道鲜掉眉毛的当季美食。

  香椿(图片来源于网络)

  处在暮春时节的谷雨,意味着春将尽,夏将至,冷空气大举南侵的情况比较少了。

  快和家人朋友赏花踏青,和春天来一场最后的约会吧。

标签:谷雨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