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爱心杨梅”种上山 长兴夹浦父子岭村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18-04-20 07:13: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0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波)4月18日上午,在长兴县夹浦镇父子岭村的杨梅山上,村民张伟林和儿子正在焦急地等待一群人的到来。时间刚过9点,2辆车子停在了山下,从车上下来几个穿红马甲的人,手里还抱着一些小树苗。

  “老张,给你们来送树苗了,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有个好收成。”说话的正是父子岭村村主任张爱兵。“主任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天天想着我们……”说完,张伟林就带着几人往山上走。

  张伟林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为了帮助像他一样的农户增收,夹浦镇结合父子岭村的杨梅产业发展,制定了“杨梅扶农”的政策。

  “这两年村里的杨梅产业越做越大,很多村民都靠着这个发家致富了,而像张伟林这样的农户虽然家里也有几亩地,但由于技术等原因,每年的收入都不多。”夹浦镇农办主任崔喜说,“为此我们利用当地斯圻杨梅专业合作社,成立了扶贫基地,采用产业扶农的方式,为农户增收。”

  据了解,此次斯圻杨梅合作社共拿出60亩林地,免费提供给10户低收入农户,同时为他们配备了专业的技术指导人员,等到杨梅成熟后,由合作社包销,解决农户的销售问题,让他们安心种植杨梅。

  “这是最新的小黑炭杨梅种,种植时千万要注意……”在份给张伟林的杨梅林里,技术指导张荣飞正和他一起种下杨梅苗,同时不断地给他提出种植建议,为他今后的种植铺平道路。而在另一边,身穿红马甲的夹浦镇党员志愿服务者们也正在为他们种下树苗。

  据崔喜介绍,“爱心杨梅”全部成熟后,每年能为低收入农户增收4万元。

标签:长兴 扶贫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