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精准引导 安吉发布全省首个县级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9 17:17: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林泽宇 记者沈洁)4月18日上午,安吉县发布全省首个县级投资环境监测报告,通过文件形式,公布了政府职能方面4大类、15个问题,资源配置方面4大类、10个问题。报告也对安吉县当前投资环境进行分析,作出参考建议。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今年1月,安吉县出台全省首个《投资环境监测办法》,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涉及投资促进工作的各环节进行监测。为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全面性,安吉县构建了企业现场调查、政府机关调查、公共媒体设立举报信箱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多途径监测体系。“第一轮监测,第三方机构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相结合形式,对安吉县各部门作出客观评价,同时找出服务企业过程存在的具体问题,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真实感受和困难。”安吉县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邓懿表示,报告为常态机制,每季度发布一次。

  考虑数据、结果的全面性和真实性,此次监测共抽取了传统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建筑业、医药行业等,共计99家企业,每个监测样板都进行了深入访谈。因此,监测报告真客观实地反映了安吉县投资环境以及存在短板。

  例如,监测报告反馈,相关部门在职能履行过程中,对提供监测、评估服务的第三方机构监督不够严格;在办证上,部分材料仍在各部门需重复提交等。相关问题已反馈至各部门,逐项研究解决。

  监测报告还具有引导作用。结合该县实际,该报告建议,要从企业落户当地的生命周期角度打造服务体系,实现从招商引资到项目推进再到增容扩产,各相关条线的部门形成联动,统筹推进;针对区域协调不够密切、配套企业相对分散等情况,要积极搭建政府主导的企业间互动和帮扶机制,一方面实现以优带优、市场互通,企业间的相互合作,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新的项目落户安吉。

  “企业的问题更多在于日常。为了让监测长效化、日常化,我们仍在探索和丰富监测模式。”邓懿表示,下一步,县投资促进局将搭建智慧政企监测系统,开通投资环境掌上APP,开展日常监测。该局今年还将在全县设置200个企业监测点,结合监测系统、企业服务卡、监督电话等多渠道收集信息,更深入、更细节地倾听企业呼声,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投资环境报告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