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跑改”再提速 试点推广“移动办”和“无差别受理”

发布时间:2018-04-18 07:16: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国锋 许旭)“真是为来办事的人着想,这个办法好,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近日,只用了十来分钟办好了初审手续的长兴县洪桥镇中道村村民沈有水连连点赞该镇的便民服务中心。他父亲因病经常到杭州住院治疗,以往得拿着一堆发票跑多个窗口排队等候报销初审,这次在综合窗口一次性就办好了。

 

  今年,长兴通过整合资源,在洪桥镇、太湖街道开展“无差别受理”“移动办”试点工作,助力“最多跑一次”,让辖区居民办事更便利。

  洪桥镇把市场监管、社会服务等四个专设窗口整合成三个综合窗口,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无差别受理”新模式,办事的居民在任何一个窗口均能办理。据该中心主任郑书城介绍,他们加强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从原来单人受理三四项,增加至100至150项,尽量把所有的事项都简化程序。

  “移动办”在太湖街道一推开,就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新塘村民王根富一直想办个老年证,但腿脚不灵便,一听说必须本人到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便打了退堂鼓。几天前,村里的网格代办员沈小英获悉后,上门用手机给老人及老人身份证拍了照,当场上传给便民服务中心,第二天就办好了。“‘移动办’是对‘最多跑一次’的再提速。我们精心挑选了46名村级网格代办员和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安装了集咨询、预约、办事、查询、评价为一体的‘手机移动办’APP,全程帮助村民代办各种事项,办结后可选择送件上门或免费邮寄方式领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华说,目前已有47项便民事项实现了“移动办”,累计办理了140多件事项。

 

  据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管理科副科长彭成根介绍,本月起长兴开始推广这两项新举措,进驻该中心的各部门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均推行线下“无差别受理”,每村(居)均指定2名兼职代办员开展“移动办”,实现居民“跑零次”。

标签:“最多跑一次”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