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微度假产业配套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安吉竹海深处有风景

发布时间:2018-04-17 15:44: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欧阳爱琼 见习记者 肖淙文 )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天气晴好的日子,安吉孝源街道尚书干村,又迎来了一拨拨游客。村里新种下的石竹长出了嫩芽,不远处,挖掘机正在平整场地,尚书长城、可容纳1200人的大草坪等户外游乐设施正在建设……

  “不久后,在家门口就能赚大钱了。”村民们难掩心中喜悦。但村党总支书记李锡良却不这么乐观:“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村发展慢了!”

  坐落于群山中的尚书干村距县城18公里,有一条县道与外界相通,村域面积5.94平方公里,山林面积7600亩。早在2008年,这个山区小村就凭借着独特的尚书文化,成功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紧接着,村两委还发动村民建起尚书休闲文化村景区、利用瀑布发展漂流、种植500余亩向日葵,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和杭州、宁波、无锡等地游客。2017年,村里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0多万元。

  但李锡良的感叹绝非杞人忧天。安吉尚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玲玲说:“这些年,尚书干村的游客以团体客居多。有时一来就是一两百人,但村里只有100多张床位,容纳不下,只能退团。”

  更让人头疼的是,村里想吸引高端客户,但目前大多数农家乐多为农房改造,条件简陋、改造不易。而且农家乐经营户也多为50多岁的村民,对网络大多一窍不通,想搭“互联网+旅游”的车,却有些力不从心。部分原本想要住宿的游客实地查看后,便将原来两三天的行程压缩成一天,游玩结束就匆匆离去。“村子小,缺乏有效投资,旅游服务跟不上,导致村庄发展后继乏力。”谢玲玲说。

  如何破局?“当下,我们有乡村振兴系列政策支持,街道也专门设立了乡村微度假产业配套资金。”李锡良说,他们正在打造一个小而美的江南文化村。

  不久前,村里与两位投资商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对30幢农房进行改造,建设高品质乡居生活民宿,并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依照山势高低、落差设计特色体验活动场所,同时流转全村80%以上的竹林,在山间种植不同种类的植物,用竹林道串联,实现从“砍竹”到“看竹”、从“卖竹笋”到“吸引游客体验挖笋”的转变。

  “农房评估工作已经完成,马上就要开始入户宣传、动员腾空了。”李锡良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打造文化基础设施,深挖尚书文化品牌,完善成童礼、开笔礼、成人礼、乡饮酒礼等文化旅游产品,塑造有别于其他美丽乡村的“灵魂”。

  

标签:乡村振兴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