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深化绿色金改 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3 09:48:43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调研绿色金融工作时强调 深化绿色金改助推绿色发展)

  4月12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调研绿色金融工作时强调,绿色金融是助推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牢牢抓住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湖州独特的生态优势,积极推动金融与绿色智造紧密结合,在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和制度建设以及绿色信贷产品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金融有力服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马晓晖先后来到湖州银行、农业银行湖州分行和太湖旅游度假区绿色金融小镇实地考察。湖州银行是湖州唯一一家法人城商行,出台了全国首部城商行绿色金融战略规划,在绿色信贷规模、增速上均列省内同类城商行首位,正积极打造全国首家地方性“赤道银行”。马晓晖亲切看望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行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湖州银行作为地方性城商行,要立足地方、深耕本土,找准定位、聚焦重点,在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引导绿色消费、培育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为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多作贡献。

  农业银行湖州分行是湖州国有银行中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行和农行系统绿色金融试点行,绿色信贷规模、增速均列湖州国有四大行首位,在全国首创了绿色专营体系和特聘“乡村振兴”导师制。马晓晖来到该行实地考察,与银行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有关工作。他希望该行继续按照既定的绿色金融发展目标和规划,扎实做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这篇大文章,积极探索绿色银行、绿色债券、绿色评级、绿色投资等有效做法,为湖州提升产业层次、促进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为有效落实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有关要求,太湖旅游度假区因地制宜、发挥特色,开展了以股权投资为发展重点的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建设。截至目前,绿色金融小镇已引进金融机构50家,管理资本超300亿元,主要围绕湖州绿色智能制造、绿色生态旅游等产业开展投资。马晓晖肯定了小镇前期建设成效。他强调,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绿色金融小镇,努力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把小镇打造成为长三角一流、全国知名的绿色金融产业集聚区,争当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标杆示范。

  市领导蔡旭昶、李上葵参加调研。

标签:湖州;马晓晖;书记;绿色金融;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