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带头率组深入调研中心城市发展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05 12:10:48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组织开展“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马晓晖带头率组深入调研中心城市发展问题)

  4月4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带领调研组深入中心城区、南郊风景区和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中心城市发展问题。这是市委组织开展“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的统一行动,也拉开了市领导带队10个调研组深入全市开展调查研究的序幕。

  根据湖州市委开展“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的安排,从本月初至月底,由8位市委常委和市人大、政协2位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成立10个调研组,紧扣赶超主题,围绕中心城市能级、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示范、“最多跑一次”改革、科技创新活力激发等十方面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深层次的问题,开展座谈讨论、实地查看、专家咨询、外出考察和问卷调查等形式的调研,力求通过“十问湖州”,找准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措施,全面加快湖州赶超步伐。

  调研中,马晓晖一行先后来到仁皇山公园、二环北路、中心商贸区、南郊风景区、湖州开发区,深入了解城市规划和内环快速路改造、中心城区核心商贸区建设、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修缮、梁希森林公园以及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现状,仔细询问困难和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研究有关对策,要求有关方面谋深谋细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各项工作。

  登顶仁皇阁,追溯湖州7000年农耕文明史和2300年建城史,湖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浮现眼前。湖州城市发展也先后经历了市河时代到苕溪时代、太湖时代,再到现在的生态文明时代的伟大演进。马晓晖指出,今天的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绿色发展先行地、美丽乡村发源地,已成为“美丽中国”的缩影。站在新时代,湖州不仅在地理区位上位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心,沪湖发展廊道、宁杭生态经济带的交汇处,也是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杭州大都市区、环太湖城市经济圈和环杭州湾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湖州的生态红利加速释放、经济走势稳步上扬、高端要素加速集聚、国家战略陆续承接,湖州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重大机遇。我们必须抢抓好机遇,乘势而上、拉高标杆、加快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州赶超发展的崭新篇章。

  马晓晖强调,市委开展“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是全面总结经验、深入剖析问题、找补短板、聚力赶超的有效途径。要深入开展好这次专项调研,进一步改进作风,通过实打实的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湖州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引导和推动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强争创一流、争先进位的勇气,从全省、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格局中来审视湖州的新一轮发展,努力担当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书写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历史答卷。

  市领导蔡旭昶、杨六顺参加调研。

标签:马晓晖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