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12位逝者永驻竹林 安吉举行第四届竹林生态葬

发布时间:2018-04-03 17:20:47 来源: 安吉新闻

(原标题:安吉举行第四届竹林生态葬 12位逝者永驻竹林)

  黄色气球不断飞升,寄托着思念的黄丝带在竹林间飘扬,家属们双手合十相伴祈福……伴随着悠悠琴声,4月2日上午,安吉县第四届“竹之韵”生态安放仪式在安吉龙山源生态竹林内举行,12位逝者的骨灰入葬于此,将永驻苍翠竹林。

  没有鞭炮、冥钞、祭品,仪式现场,只有绿色的竹林、清脆的鸟鸣与和煦的阳光。殡葬礼仪人员将花篮送至竹之韵生态葬的纪念碑前,随后,他们将逝者的骨灰坛深埋于竹林土壤中。逝者家属上前献花,并在竹子上绑上黄丝带,寄托哀思。“我的姨妈没有子女,生前希望自己的骨灰能通过竹林葬回归自然,今天也是完成了她的心愿。”一位家属表示。

  这是安吉县第四次举行生态竹林葬。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首次推出“竹之韵·生态葬”活动以来,加上本届,作为绿色殡葬竹林葬示范点之一的安吉龙山源已为69位逝者举行了生态安放仪式。生态、环保的绿色殡葬新风,正逐渐被社会公众接受、认同。

  据悉,近年来,安吉县民政局倡导“生态清明、绿色殡葬”,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殡葬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5年,该县首次启动“竹之韵”竹林葬集中安放活动,2016年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治丧”活动,2017年发起绿色殡葬示范区创建活动,2018年开展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治丧”助推生活方式绿色化行动,安吉文明祭祀品牌持续做深做强。

标签:生态葬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