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天荒坪全域“双禁”进村规民约

发布时间:2018-04-01 11:20:00 来源: 湖州 徐超

  (原标题:天荒坪镇全域“双禁”进村规民约)

  安吉县天荒坪镇港口村在最近的村民代表大会上,公布了把“2018年4月1日起在全村范围实行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写进村规民约的决定,得到了与会村民的一致赞同。

  和港口村一样,天荒坪镇白水湾村、山河村、大溪村等11个村连日来都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把实行“双禁”写进了村规民约,集体发出了全域“双禁”倡议。镇党委委员刘列飞说,实行山区乡镇全域“双禁”,目的就是营造更为良好的居住环境,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添彩。

  大刀阔斧推“双禁”,其实在天荒坪镇有一个动态的演变过程。3月初,该镇11个村就自发组成调研小组,走访当地党员、乡贤、村民等,广泛收集村民对实行全域“双禁”的意见建议。“一开始,我们考虑到移风易俗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且各个村情况不一,计划实行限放、禁放两种方式,但没想到大家的意愿十分统一。”刘列飞说,从收集反馈的意见来看,95%的村民主动要求禁放,只有5%的村民要求限放。

  综合考虑之后,该镇决定自2018年4月1日零时起,镇域范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5月1日零时起,全面禁止销售烟花爆竹。这些天来,镇村两级会议不断,修订村规民约、发出倡议书、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等各种手段齐下,全力提高“双禁”知晓率。与此同时,每个自然村都成立了劝导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发生婚丧嫁娶等都提前上门告知。

  该镇目前还已组织安监、综合执法等部门,对辖区内5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劝导,要求及时消化库存,同时劝导村民妥善处理家中遗留的烟花爆竹。

标签:安吉;天荒坪;双禁;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