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商场着火如何逃生 湖州小萌警上了一堂体验课

发布时间:2018-03-30 07: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晨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晨)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及火灾自救逃生技能,3月29日,湖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红十字会组织小萌警、家园卫士、平安大姐、校园安全志愿者来到银泰城儿童乐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消防疏散逃生体验课。

消防员告诉孩子要学会辨认安全出口等重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标志。

  演练前,消防员首先给参与者们播放了俄罗斯购物中心火灾的案例视频,向参与者们介绍了在大型商场要学会辨认安全出口等重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再通过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参与者详细讲解遇到火灾后应如何正确逃生。

安全撤离

商场疏散逃生引导员引导参与者撤离。

  理论学习后,参与者分两组开始在儿童乐园不同区域游玩,随着警报声响起,模拟儿童乐园游玩器材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儿童乐园工作人员发现火情迅速通知商场保安人员并报警,商场疏散逃生引导员引导参与者沿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往户外撤离到安全地带,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参与者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做好应急救护工作。在顺利完成疏散逃生和应急救护学习后,参与演习的小萌警们都收到了“安全学习毕业证书”。

现场急救教学

  通过此次理论结合实际的演练,未成年人不但学到了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家长们也巩固了组织逃生保护幼儿的技能,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标签:消防演习;逃生演练;萌警团;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