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有一种挽救叫复绿补植!安吉这12人昨天复绿12亩

发布时间:2018-03-28 17: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莉超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莉超)3月27日下午,安吉县林业局联合县法院组织12位被责令人赴龙山林场“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复绿补植,当天共复绿12亩。

  叶某是一木材加工厂老板,因滥伐林木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这次的补植让我感触颇深,这么小的一棵树苗种下去,得多少年才能长成大树,过去滥砍乱伐了许多成年树木,真是不应该。”叶某与龙山林场签订了异地补植复绿协议,对于自己过去的行为非常后悔。

  王某因为毁林种茶被判刑。他说,“不该为一已私利而破坏生态,今天一定要多种些树。”

  据了解,补植令是指在涉林刑事案件发生后,由破坏生态行为人提出申请,与林业部门、森林公安签订“补植复绿协议”,经法院司法确认后发出,责令行为人对所破坏的森林资源进行补植和养护。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全力争当“两山”实践林业示范,安吉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安吉县人民法院,于去年在龙山林场挂牌成立浙江省首个县级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同时配套出台了全省首个县级《涉林案件补植复绿实施细则》。

  “在无法实现原地补植复绿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异地补植复绿。县林业局联合法院在龙山林场国家级种质资源库设立‘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目的就是通过这样来指导种树,让生态修复不再停留在恢复层面,更是让生态具有涵养水源、固碳制氧的技术含量。”安吉县龙山林场场长黄世清介绍说。

  截至目前,已有19名被责令人按照复绿要求进行了原地、异地补植复绿,复绿补植林地3万多平方米。

标签:安吉;补植复绿;两山;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