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气象台采访记:湖州的“千里眼”“顺风耳”

发布时间:2018-03-26 18: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张泰来)3月24日,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小记者一行八人,在报社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州气象台进行参观、采访。

  这天气象台正在举行“庆祝第58届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气象台内横幅高悬、彩旗招展。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享受这场科普“大餐”。资料台前更是人声鼎沸,大家有序领取着工作人员发放的图文并茂的气象资料。有位家长兴奋地说,这正是他孩子科学课急需的材料,新华书店还买不到呢!最吸引人的是停在空地上的一个大家伙。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这是预防控制灾害气候作业车。它既可以瓦解空中冰雹、大雪的形成,防止造成灾害。也可以进行人工降雨救旱。听得围观的人频频点头。

  记者随着人群,走进了气象影视中心。那儿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操作电脑。他们一边采集湖州当地气象资料,一边和全国各地气象部门链接交换数据。墙上巨大的显示屏不断跳跃着不同颜色的图案。工作人员指着流动的蓝色线条告诉我们,这是太空卫星发来的风的轨迹。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资料,分析和预测湖州的气候变化。太智慧了。真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参观者纷纷赞叹:气象台真是千里眼、顺风耳啊!

  指导老师 湖师附小教育集团黄一真

标签:气象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