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程环保无污染 长兴“绿色工厂”破土而出

发布时间:2018-03-21 07:26:3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绿色工厂”破土而出

  在人们印象中,传统工厂一般都是厂房林立、废水横流、污染严重的老旧大院。

  如今,现代社会中的绿色工厂推翻了以往烟尘弥漫的厂区,不仅能做到生产线上无污染,产生的废水废料还可重新回收再利用,其产品也是环保节能的,由此真正实现全程环保无污染。

  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创建绿色工厂,促进工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促进绿色制造,在行业内起到“绿色、节能、环保”的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公布了两批绿色制造名单,目前,绿色工厂已达409家。中国的绿色工厂正在崛起,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已初见成效。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的《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公示》中,浙江省天能动力集团三家子公司分别入选“绿色工厂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一直以来,天能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打造出我国蓄电池行业一条集“电池制造—废电池回收—铅再生—电池制造”为一体的闭环型绿色产业链,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企业。

  2009年,天能集团投资18亿元在浙江兴建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引进全自动机械破碎设备和水力分选设备,结合天能自主创新的封闭式回收技术,整个过程废水、余热100%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避免了铅蓄电池回收过程中对资源环境的破坏,同时还能变废为宝。提高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一个近10斤重的废旧铅酸蓄电池,进入天能集团的再生铅回收生产线,经过多道工序,可以产生6斤多再生铅、1斤多硫酸钠、0.6斤聚丙烯塑料,全部可以用于生产新的蓄电池。不仅有效降低公司外购原材料数量,节约原材料成本,提高公司的毛利率,更重要的是,产业园内每个环节都是采用密闭生产,整个过程全自动化,彻底改变传统的蓄电池拆解造成的污染及繁重的体力劳动,实现了人与铅零接触。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曾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首届“保护臭氧层贡献奖”金奖。在我国实施的节能惠民工程中,澳柯玛有百余款产品达到国际1级节能标准并进入节能惠民工程名录,主营家电业务所有产品均达到国家节能标准。

  依托20多年来在制冷核心技术方面的雄厚实力,澳柯玛长期推行节能环保冷柜的设计和研发,在冷柜产品结构设计、零部件选择、系统配置上,重点加强了VIP航空真空保温材料、全优化制冷系统、模糊自动控制技术、LED冷光源等多个方面的节能降耗的技术攻关。先后推出了风冷冷柜、太阳能冷柜、节能30%的智慧变频冷柜、达到欧洲能耗A+++标准的超级节能冷柜等。

  由于在产品设计、材料、制程、生产、销售和回收利用等方面对环保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澳柯玛产品通过了美国UL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产品零部件欧盟ROHS等,不断打破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取得了通向世界市场的“通行证”。

标签:长兴 绿色工场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