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以样板地模范生标准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0 09:50:2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马晓晖在调研治水治气治土治矿工作时强调以样板地模范生标准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3月19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调研治水治气治土治矿工作时强调,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矿等环境治理攻坚战,努力让湖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真正肩负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职责使命。

  马晓晖先后来到浙北医学中心、南浔和孚漾、和孚镇民当村、浙江明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实地察看扬尘治理、五水共治、污泥处置、废弃矿山治理等工作。浙北医学中心项目工地采用出入口自动冲水、洒水降尘、自动喷淋等方式,多措并举治理建筑工地扬尘。马晓晖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管,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类工地安全规范施工,为湖州市空气质量的持续稳定好转作出积极贡献。

  和孚漾是南浔区最大的湖泊湿地,去年开始水系连通、湖漾清淤、生态岸坡治理等综合整治,目前已呈现了水净岸美的新景象,赢得了群众好评。马晓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科学规划,在清淤治水的同时推进区域的保护性开发利用,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民当村在试点中采用2%水体养殖、98%水体处理的“跑道养鱼”模式,实现了养殖过程的“零排放”和养殖效益的30%增长,同时以治水为着力点,统筹推进民房立面改造等环境综合治理,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马晓晖指出,要认真总结“跑道养鱼”经验,发挥试点示范作用,推动养殖尾水治理跃上新水平;要做好平原水乡村庄的环境综合整治,以治水为突破口,进一步改善环境、完善设施、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努力建设“水晶晶”的水乡村落。“明境环保”运用先进工艺技术,与湖州南方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形成了15大类危废、10万吨污染土的年处置能力。马晓晖希望企业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危险废物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方面不断探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位于集聚区长兴分区的南太湖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废弃矿地综合治理项目,秉承“山水相依、绿带相连、产园相融”理念,坚持生态化、规模化、景观化、产业化,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和土地平整,努力打造约6000亩的产业平台。在充分肯定前期治理和建设成效后,马晓晖强调,要统筹抓好矿地治理、园区建设、设施完善等工作,以废弃矿山矿地治理为牵引,积极打造一流的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为湖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供有益经验和鲜活样本。

  市领导蔡旭昶参加调研。

标签:湖州 马晓晖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