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接受浙报专访:发展全域旅游 让“两山”转换成为金光大道

发布时间:2018-03-14 09:04: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刘乐平 丁谨之)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湖州正努力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从近些年我们的实践来看,打开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让它成为一条金光大道,发展全域旅游就是一个重要路径。

  说起湖州,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还是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城市。我们依托十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形成的先发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高端民宿、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2017年,全市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82.3亿元,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到7.7万人,探索出了一条促进农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和模式。

  从一个城市发展全域旅游角度来看,既要有像美丽乡村这样的“繁星”,也要有大型旅游项目这样的“皓月”。湖州在长三角区域的战略地位越来越突出,对于湖州全域旅游发展来说,迫切需要提高能级、对接超大城市的需求,旅游重大项目的引领作用尤为凸显。

  如果你现在到安吉,你会发现除了串珠成链的美丽乡村,还有中高端的旅游酒店群;如果你到德清,你会发现除了“裸心谷”,更有一大批高端民宿集群。湖州已经连续三年实现了年度投资超百亿元的目标,月亮酒店、天使乐园、湖州影视城、海游天地度假城等一批旅游业标杆项目纷纷在湖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2017年,我们实现了“旅游收入破千亿、旅游人次破亿”,限上住宿餐饮业增速全省第一。

  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建议把人才建设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加快形成行政管理、企业经营、行业服务相配套的旅游人才体系;强化校企合作,支持大中专院校旅游专业建设;加快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旅游顾问和旅游咨询委员作用。

标签:钱三雄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