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妙西镇家家都有“家庭医生” 随时上门提供问诊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11 07: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妙西:家家都有“家庭医生”

  “老刘,这次血糖又高了,你可要管住自己这张嘴啊,甜的东西可不能再吃了。”日前,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的刘大爷来到镇卫生院,赵汉敏在诊断完之后不停地嘱咐他。“过年的时候吃得多了点,以后一定注意。”村民刘大爷只能不停“讨饶”。

  赵汉敏是妙西镇卫生院的一名中医,已经工作了30多年,在妙西他有着很大一批“粉丝”。“我们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都会找他,只要他一帖药,病马上就好了,我们都叫他‘赵一帖’。”刘大爷告诉记者,虽然大医院好几次都想挖他走,但在村民的一再挽留下,赵汉敏还是选择留在了卫生院。“对这里的病人情况都比较熟悉,他们又这么信任我,所以就留了下来。 ”赵汉敏说。

  妙西镇卫生院现有40多名医护人员,像赵汉敏这样扎根基层30年的就有近三分之一,他们大多都是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老医生。“我们会定时到村和社区,除了在卫生服务站问诊,还会挨家挨户上门提供服务。有时候居民们不在家,我们还会到田间地头去找他们。现在,每户家庭都基本配备了专属的家庭医生。”镇卫生院副院长沈红英告诉记者,正是长期扎根在基层,这里的医生和村民建立亲人般的情谊,“每个医生都有自己固定的患者群,有些村民去大医院动手术,还会专门打个电话过来征求我们的意见。”

  据了解,妙西镇卫生院还专门建立了医生患者微信群,一方面及时了解患者的最新情况,告知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向村民宣传一些卫生医疗方面的知识。“不当班的时候,也能随时随地了解情况,万一发生什么突发情况,也能第一时间作出有效应对。现在都在说‘互联网+’,我们也要紧跟时代脚步么。”沈红英说。

标签:湖州 家庭医生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