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3-10 09:38:16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崔松云

  (原标题: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3月9日,湖州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度,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州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市委书记马晓晖讲话,胡菁菁、杨建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马晓晖肯定了湖州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是湖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题中之义,是湖州“三农”工作补齐短板、继续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奋力扛起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责任使命,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州的生动实践。

  马晓晖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各项任务,全力创建农业全面现代化、环境全域美丽、生活全民幸福、要素全效流动的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把振兴乡村产业作为迫切任务,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融合兴农,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关键抓手,做精规划、全域治理,联动推进精品村、示范镇、示范带、示范县区创建,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把农民素质提升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繁荣农村先进文化,深入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水平;把加强乡村治理作为重要环节,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加快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打造更加和谐的乡村生活;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目标,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推动农民生活富裕;把农村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抓好“三位一体”改革、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内生活力。

  马晓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共建共享,着力汇聚起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强大合力,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上级要求、具有时代特征、彰显湖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全省、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样本、湖州方案。

  会议表彰了2017年全市新农村建设考核优胜单位、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带头人、“三农”工作先进典型。德清县、南浔区、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长兴县、安吉县、吴兴区、市八大专项工程协调小组、市农推中心、湖州农民学院、市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标签:湖州;马晓晖;乡村振兴;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