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这位老人去世 为何这么多职能部门都来吊唁?

发布时间:2018-03-09 22:2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楼伯余在护城河边“挑刺”。通讯员谭云俸摄于2016年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3月9日,长兴县殡仪馆5号灵厅里摆满了花圈。当天早上5时28分,长兴老人楼伯余因病医治无效在家中辞世。下午,除了悲痛的亲人外,还有不少被他挑过“刺”的长兴县职能部门代表前来吊唁楼老伯。

  乡镇部门送来的花圈。

  说起楼伯余,大多数长兴人都不陌生,他为长兴的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突出贡献。楼伯余自2002年从原长兴邮电局退休后,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城市文明创建。他用坏3辆自行车3辆电瓶车,行程8万多公里,拍摄监督类照片多达3万余张,提出问题7000多个,仅记录情况的笔记就有30多本,替百姓排忧解难上千个问题。连续被授予“长兴榜样”、湖州市道德模范、“浙江骄傲”、“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爸爸!县里创建办的叶主任来看你了。”长子楼欢建一下午都守在灵堂前,每每有人来吊唁父亲,他都会和父亲说一句。他告诉记者,从早上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个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的代表来吊唁过楼老。

  楼伯余在护城河边进行文明监督,与路人交流。通讯员谭云俸摄于2016年

  “楼老伯是我们创建办的老朋友了,去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五水共治的关键一年。85岁高龄的楼老伯拖着病体,还是不遗余力地奔波在长兴各地,向我们反映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长兴县创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爱斌说道。去年11月21日,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表彰大会上,楼伯余获得了历史贡献奖,生病住院的楼老,在两位志愿者的搀扶下,前来领奖。

  除了与楼老伯有过合作的职能部门,今天自发赶来吊唁的还有不少是之前被楼老伯挑过“刺”的。楼老伯家住长兴县城,雉城街道、画溪街道、开发区等是他的“主战场”。谈起楼老爱给政府部门挑刺,太湖街道城管办主任周幼春记忆犹新。2012年,时任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办主任的他,就因为两颗行道树的问题被楼老挑了“刺”。

  在2017年的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表彰大会上,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为楼伯余颁奖。通讯员王晋焱摄

  当时周幼春正在办公室上班,楼老亲自跑来找他反映问题,长兴大道边有两颗行道树种歪了,其中一颗还被来往的车辆撞断了树梢。“当时我就对楼老说,这么小的事情,您就别亲自跑了。”周幼春说。可是谁知,楼老的回应却是:“长兴大道是我们长兴的门户,它的形象代表着长兴的形象,这可不是小事!”“当时我就脸红了,楼老真的很认真。后来,他每次过来反映问题,我都会虚心接受,及时处理好。”周幼春回忆道。

  楼伯余正在整理照片,撰写文字说明。通讯员谭云俸摄于2016年

  下午5点30分,长兴县执法局市容中队副队长胡正军一下班就急着赶到殡仪馆见楼老最后一面。2005年,胡正军从部队转业到执法局的市容中队工作,十几年来他也没少被楼老挑过“刺”。“楼老每次给我们反映的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又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情。而且每次他都要坚持我们把事情彻底解决好,不然就要‘追踪’到底。”久而久之,胡正军也和楼老伯成了好朋友、好战友。

  长兴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楼伯余为长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标签:长兴 楼伯余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