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

发布时间:2018-03-09 10:54: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钱三雄作专题发言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

  3月8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浙江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境内外73家媒体、112名记者的目光。

  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长钱三雄在专题发言时表示,新世纪以来,浙江全省上下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总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811”行动计划、“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浙江建设等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老百姓获得感、满意率不断提升。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始终坚持“生态立市”,先后成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还获批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国家级试点。可以说,湖州就是浙江践行“两山”理念的缩影。

  钱三雄说,几天来,我们学习、审议总理的报告,体会到: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政治性强;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导向性强;报告谋划任务举措扎实具体,操作性强。特别是总理的报告绿意盎然,用了相当多的笔墨描绘生态文明建设,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对此,我们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钱三雄告诉境内外媒体记者,十多年来,湖州始终把“两山”理念作为行动指南,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不懈追求,把加快绿色发展作为关键之举,把培植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把推进制度创新作为根本保障,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十多年来,我们坚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照着“两山”路子走下去,“十年磨一剑”、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发挥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生态、区位、交通、文化、均衡、和谐等优势的叠加效应;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河长制”助推“五水共治”,“洋家乐”引爆民宿经济,绿色金融撬动生态资源,改革创新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金钥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汇聚起了践行“两山”理念的强大合力。

  钱三雄表示,下一步,湖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对湖州提出的“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积极争创全国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全域美丽、绿色智造、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生活方式绿色化的样板。

标签:湖州 钱三雄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