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充分发挥先行优势 着力打造标杆示范

发布时间:2018-03-08 09:42:17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先行优势着力打造标杆示范)

  3月7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湖州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先发优势,要始终坚持“两山”理念,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美好生活转变,全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

  长兴县林城镇万亩红梅时下正处于开放期,穿行其间,花海连绵,如游画中。马晓晖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红梅基地并了解梅花产业发展情况,他对经营业主深入做好产业融合文章,不断开发梅花茶、香水、花干等梅花衍生品表示肯定,鼓励业主要继续做好旅游和产业延伸工作,努力把梅花打造成景观树、营养树和健康树,使之成为富民增收的致富树。

  林城镇北汤村近年来依托土地综合整治将全村农户集中居住,实现了村庄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条件的大提升。马晓晖深入该村考察,沿村道而行,察看农村淘宝店、智慧警务室、文化礼堂等地。他对该村围绕“七彩田园、枕水北汤”主题发展乡村旅游和大力开展土地流转发展特种水产养殖、芦笋种植等给予肯定。他指出,北汤村能从市级贫困村转变成现在年集体经济收入达230万元的强村,凸显了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也体现了因地制宜用好田地、水域资源的重要性,要继续朝着科学发展的路子用力,加强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把北汤打造成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新农村。

  泗安镇上泗安村是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村里徽派老屋错落别致,一溪活水绕村而过,呈现出一派古朴之美。马晓晖先后考察了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民宿等地,深入了解党建工作、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像上泗安村这样拥有良好自然禀赋的历史村落,要充分做好保护和挖掘的文章,依托交通区位、生态资源、历史文化等优势,大力发展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努力探索一条文化旅游、富民强村的科学发展路子,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

  调研中,马晓晖还来到泗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考察。在肯定了该站建设成效后,他希望联络站进一步畅通各级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继续当好党委、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倾听好群众心声,反映好社情民意,真正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市领导蔡旭昶、张兰新、施根宝参加调研。

标签:湖州;马晓晖;乡村振兴;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